一折春暄

【诺艾】今天诺曼和艾玛在一起了吗?

双向暗恋。私设三人组是16岁,大家已经安定下来,共同住在大房子里。

第一次写非本国作品的cp,有点苦手,见谅了!



“你说他们俩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冬洗菜间低声问身边正切土豆的吉尔达。

吉尔达透过厨房的玻璃窗向外看去,艾玛正靠在沙发上睡着。那颗橙色的脑袋完全倒向了左边,枕在了诺曼的肩上。少女身上还披着明显大一号的米白色针织衫,不用想,是诺曼的。

诺曼就这样任她靠着,他一手拿苹果,一手拿刀,很快苹果皮就被完整地削了下来。连削了好几个苹果之后,诺曼把苹果切成均匀的小块装在果盆里,递给了玩累了进来休息的孩子们。他伸手指了指身旁的艾玛,然后在嘴边竖起食指,做了噤声的动作,刚刚还有些吵闹的孩子们一下就安静了下来,纷纷找到位置坐下安静吃起了苹果。

吉尔达收回视线,推了推眼镜,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诺曼可能有他自己的打算吧,我们还是不要管了。”吉尔达停了手上的动作,警告似的说,“冬你可千万不要又头脑发热,想着去做点什么。”

冬一下被戳穿了心思,顿时心虚地移开了目光。


“艾玛,”诺曼轻轻推了推身旁尚在睡梦中的少女,“到晚餐时间了,该起来了。”

雷“砰”一声合起他捧了一下午的大部头著作,摇头叹道:“诺曼你真是越发惯着她了。”

诺曼也不反驳,只是说:“雷,你别吓她。”

雷以一副你们都没救了的神情迅速丢下了二人,独自走向了餐厅。


艾玛确实是被那声巨大的合书声给惊醒的,她睁眼打了个哈欠,生理性泪水顺势从眼眶流下。视线模糊间,艾玛看见有有什么东西向自己递来,是张纸巾,同时响起的是无比熟悉的声音:“擦一擦吧。”

艾玛把眼泪擦干净,从沙发上站起身,气鼓鼓地说:“还是诺曼最好了,刚才的声响肯定又是雷吧。”

没等诺曼回话,艾玛一转头看着挂钟显示的时间有些惊讶:“居然已经到晚饭的点了,我睡了这么久?诺曼你怎么都没有叫醒我?”

“因为艾玛看上去睡得太舒服了,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多睡一会也没关系的吧,”诺曼说话间手搭上艾玛的肩,和她面对面站着。这个角度,诺曼能看见少女头顶顽固翘起的几撮乱发,诺曼压下了伸手把它们捋顺的念头,“所以艾玛你今天这么困的原因是?”

艾玛迎着诺曼关切的眼神,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就是昨晚看书看得晚了点,没什么事的。”

诺曼放下心来:“那以后记得早点睡。”

艾玛笑嘻嘻答应了。


两个人走到餐厅的时候,其他的人都已经坐好了,吉尔达见他俩到了便宣布可以上菜了。

艾玛语气满是歉意:“抱歉,我来晚了。”

自然没有人会责怪她,她和诺曼便坐到雷左手边,雷隔着诺曼对她说:“艾玛,睡了整整一个下午这种事情,你是怎么做到的?”

艾玛装作没听见雷说话,立刻把椅子往左边挪了挪,趁着还没开始吃饭,转头和吉尔达聊了起来。

雷看向诺曼,他欲言又止,最后拍了拍诺曼的肩:“算了。我已经不指望你能管她了。”

诺曼只是笑。


艾玛小声问吉尔达:“你和冬两个人在厨房里忙得过来吗?都怪我今天睡着了……”

吉尔达摆手:“没事的,奥利弗和基尔有来帮我们,艾玛你多休息一下没关系的。”

艾玛表情有些疑惑:“诺曼没有去帮你们吗?”

吉尔达心想艾玛你难道没注意过,诺曼来帮忙的时候都是你在的时候吗?你睡了一下午,诺曼就让你靠了一下午,怎么想都是有没空又没心思来帮忙的。当然,吉尔达不能说得这么直接,她只说:“因为艾玛你睡了,诺曼就在客厅里照顾小孩没有来帮我们。”

吉尔达说完,看见艾玛的嘴张了张,像是说了什么。

她问:“艾玛,你说什么?”

艾玛回过神来,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回道:“没什么。”


艾玛低头专心吃起饭来,企图忽略自己的脸在升温这个事实。她刚刚自言自语的那几个字是“原来是真的。”

原来诺曼真的一直就坐在我身边,原来我真的靠着诺曼睡了一下午,原来我没有在做梦。

少女的心思一下从眼前热腾腾的米饭又飞回了暖烘烘的下午。

夏日的午后总是让人忍不住犯困,艾玛放下手中的书,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她往后一倒靠在柔软的沙发上,打算睡个小小的午觉。

客厅为了孩子们看书保证良好光线安装的的玻璃落地窗此时倒成了她安睡的阻碍,无他,没有任何阻挡就这样照进来的阳光实在有些刺眼了,艾玛简直是在睡与醒的状态苦苦挣扎。

后来是怎么就睡着了呢?艾玛记得是有人坐到了她身边替她挡掉了光线,当然光凭这一点,艾玛也不能确定自己身边的人是诺曼。

其实也没有什么确凿的理由,只是凭感觉罢了。

艾玛睡梦中其实醒了一次,醒得莫名其妙。她感觉自己浑身都暖洋洋的,头也好好地枕在了什么东西上面,这实在是太舒服了。她不想睁眼,只想再多睡一会。半梦半醒间,艾玛闻见身旁人身上熟悉的味道,迷迷糊糊想诺曼和我用的是同一种香气的肥皂呢。

如果是诺曼的话,多睡一会也没关系的吧。抱着这样的想法,艾玛又陷入了睡梦中。


诶————所以说真的是诺曼!!!

打住,艾玛收回心思,看到诺曼正向自己探出手,她立马端起饭碗一起往后躲了躲:“怎么了?”

“艾玛你脸好红,不会是下午感冒了吧?”诺曼皱眉。

艾玛连忙否认:“没有,只是被饭的热气蒸的。再说,下午不是有诺曼的外套吗?不会感冒的。”

诺曼愣了一下,然后说:“嗯,也是。”

诺曼身后的雷没有说话,他心想:两个笨蛋。


“晚安,艾玛,记得今晚要早点睡。”诺曼走过来和艾玛例行道晚安。

站在艾玛身后的吉尔达听了诺曼的话,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她和艾玛住在同一间屋子,艾玛昨晚和她明明是同时睡下的……

艾玛和诺曼说完晚安然后,转身对吉尔达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嘘。”

吉尔达摇头,什么啊,原来是这么回事,这两人心里都清楚得很,哪里需要外人操心了。

艾玛进了屋子,整个人迅速钻进柔软的被子里。

和吉尔达道完晚安,关灯闭眼的时候,艾玛心想,明天见,诺曼。


今天诺曼和艾玛在一起了吗?

没有,但是身体靠在一起了。

心也是。


END

评论(19)
热度(5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短苦昼烧

© 一折春暄 | Powered by LOFTER